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9 21:06:42

印度女記者深夜街頭實測 夜歸女被陌生男「問價」糾纏 人身安全堪憂(有片)

分享:
女記者深夜站在德里街頭,了解夜歸女性的人身安全情況。(互聯網)

女記者深夜站在德里街頭,了解夜歸女性的人身安全情況。(互聯網)

印度德里一名慶祝跨年後夜歸的女子被醉駕司機撞到並拖行13公里斃命,當地電視台派出多名女記者在德里街頭實測,發現夜歸女性的安全風險的確不小。

上述案件轟動全國,元旦凌晨,德里一名騎電單車返家的20歲女子,遭一輛私家車撞倒捲入車底並拖行13公里。受害人被發現時幾乎全裸、容貌難以辨認。車上5人全是年輕男性,落網時有人承認曾飲酒,並稱當時知道撞到人。驗屍報告雖顯示受害人未被性侵,肇事者冷血行為仍激起民眾公憤,且女子被拖行期間,至少有3輛警車與肇事私家車擦身而過,卻未有發現異樣,民眾對此也極為不滿。

「今日印度」(India Today)電視台案發後派出11名女記者,晚上到德里街頭實測,了解夜歸女性的人身安全情況。

女記者凌晨2時過後在德里街上駕電單車,作「夜歸女體驗」。(互聯網)

女記者凌晨2時過後在德里街上駕電單車,作「夜歸女體驗」。(互聯網)

拒搭順風車 猖狂司機仍糾纏

實測期間,女記者站在較偏僻或路燈較少的路段查看警車巡邏頻率,結果沒等到警車,卻引來一些路過車輛的司機「問價」。

另一名女記者指,遇到有司機開窗詢問是否要搭順風車,即使她已拒絕,但對方仍繼續糾纏,「這是令人憂慮的一點」。

警方對夜歸女欠關心

另有女記者說,雖然過去10年德里街頭已裝了很多閉路電視鏡頭、警察巡邏車也增至800輛,但實際巡邏及主動關心夜歸女子的行動,仍有待加強。

Ad Block

女主播總結稱:「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即使有人停在你面前表示願意伸出援手,但你永遠不知道他的真正意圖。」

印度政府多年來推出多項措施保護女性,包括在火車和地鐵設立婦女專用車廂、為夜歸女性提供女警護送服務、立法禁止跟蹤女性、禁止工作場所性騷擾、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夜間拘捕及訊問女性、禁止市面售賣鹽酸以及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