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5 04:31:16
日報

危急關頭|求助土國拯救被困烏軍 敖德薩民居遭炮擊8死

分享:
危急關頭|求助土國拯救被困烏軍 敖德薩民居遭炮擊8死 危急關頭|求助土國拯救被困烏軍 敖德薩民居遭炮擊8死 危急關頭|求助土國拯救被困烏軍 敖德薩民居遭炮擊8死

俄軍續炮轟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城市,之前曾遭炮擊的南部城市敖德薩,前日有住宅大廈遭俄艦從黑海發射的巡航導彈轟中造成8死,包括一名3個月大嬰兒和母親及祖母。烏方指俄羅斯也恢復攻擊留守烏軍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總統澤連斯基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商討疏散該市平民,以及被俘俄軍與圍困在鋼鐵廠內的烏軍交換。埃爾多安接著與俄總統普京會談。

普京對烏的「特別軍事行動」昨邁入第三個月,同時也是烏基督徒慶祝東正教復活節,澤連斯基發表復活節講話時稱,任何邪惡都不可摧毀烏克蘭,祈求上帝讓兒童重獲歡樂和安慰傷心的母親。烏方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昨呼籲俄方在復活節於馬里烏波爾停火,就交換被困烏軍和平民舉行特別談判。

美國務卿偕防長訪基輔

普京上周宣布奪取馬市時,曾稱只圍困、不攻擊留守鋼鐵廠的烏軍。廠內將領昨稱,俄軍持續從海、陸、空炮擊,步兵也試圖攻入。澤連斯基日前警告,若俄軍「摧毀」留守烏軍將退出談判。至於東部戰況,頓涅茨克州長稱,昨有住宅大廈遭炮彈摧毀,兩名分別5歲和14歲女孩死亡。澤連斯基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偕同防長奧斯汀訪問基輔,他將要求美方提供重型武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