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8 18:44:04

另類體罰?日本小一生沒做功課被罰捱餓 家長怒告學校索償

分享:
案件在福岡地方法院審理。(互聯網)

案件在福岡地方法院審理。(互聯網)

不做功課就沒飯吃,這套懲罰學生的方法恐已過時……日本福岡縣宮若市一名9歲小一男學生因為沒做功課,被老師罰午餐份量減半,父母不滿因而提告,向市政府及縣政府合共索償165萬日圓(86,200港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道,校方減少該名男生的營養午餐份量,家長認為屬於體罰,決定告上法庭。報道指,這是罕見案例,福岡地方法院周二(17)開庭審理,市政府與縣政府均拒絕賠償,訴訟將繼續。

男童在入稟狀中指,老師以他「沒做功課」、「沒當值日生」等理由,多次把他的營養午餐份量減少到一半以下,還曾把他趕出課室。入稟狀指,「(午餐)減量對男童的身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等同體罰;並指教育委員會沒懲戒該名老師,是疏忽職守。

福岡地方法院。(互聯網) 原告代表律師。(互聯網) 福岡縣政府沒有派律師出庭。(互聯網) 男童家長召開記者會。(互聯網) 男童母親發言。(互聯網) 日本小學生在校內吃營養午餐。(互聯網)

家長痛斥涉事教師

宮若市政府表示,學校接到家長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連同涉事男童在內,共有3名學童曾被罰減少營養午餐份量。

家長周二召開記者會表示,涉事老師「似乎是特意針對他不喜歡的孩子,對此無法原諒」。宮若市政府表示,不會就案件細節置評。福岡縣亦稱不清楚案情細節,不予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