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3 14:23:00

吳釗燮:台灣不想成為兩岸衝突挑釁者 但會防範北京

分享:

在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智庫視像活動,與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進行長達1小時對話。吳釗燮指,台灣不想成為兩岸衝突挑釁者,但會做好準備防範北京。

在談論台灣會否被軍事侵犯時,吳釗燮指出,問題不在北京何時發動攻擊,應該評估北京的意圖及能力,而過去幾年北京投入大筆資金為解放軍大幅發展現代化,意圖十分明確,台灣需要發展不對稱戰力,亦期望國際社會提供防衛武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他強調,台灣不想挑起北京對台行動,台灣愛好和平,不想成為兩岸衝突的挑釁者。

吳釗燮又認為,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根本沒有含糊之處,美國高度重視台海和平穩定,看不見任何歧異。

吳釗燮與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進行長達1小時對話。(網上圖片)

吳釗燮與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進行長達1小時對話。(網上圖片)

吳釗燮:台美應洽談自由貿易協定

在談到台灣國際參與,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時,吳釗燮指出,北京不僅試圖外交孤立台灣、試圖阻止台灣從他國方面獲得軍事支持,也試圖經濟孤立台灣。若美方認為台灣對美國具有戰略意義,在經濟上對台灣的最好保障就是洽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若能簽訂協定,台灣在美國將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吳釗燮:台美應洽談自由貿易協定。(資料圖片)

吳釗燮:台美應洽談自由貿易協定。(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