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8:10:28

哀悼3.11影片被KOL指輕佻 日本高校足球隊道歉或面臨被停賽

分享:
日本高中足球隊因為不當言論被聲討。(影片截圖)

日本高中足球隊因為不當言論被聲討。(影片截圖)

上周末(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12年,日本琦玉縣榮高校足球隊原本在Instagram發布一段影片,悼念地震的遇難者。然而影響疑未有經過仔細的檢討,當中一名成員疑因為說話輕佻,遭到日本的KOL追擊,該校雖然已經為事件道歉,並已刪除影片,不過涉事的足球隊將面臨被暫停活動的處分。

榮高校足球隊在3.11發放的影片,本意為悼念地震的死難者。然而在其中一位成員的發言時,似乎未有思考過適合的說話,結果引發問題。該名成員表示:「來自東日本地震的觀眾,能夠活着真的值得高興。在墓地裡已經死去的人沒法再聽到,真是令人遺憾。」由於發言被指輕率,而且成員也表現得嬉皮笑臉,令有日本的KOL瀧澤對影片感到不滿,並作出公開批評。

Ad Block
高中足球隊成員因為不洽當言論被起底。(影片截圖)

高中足球隊成員因為不洽當言論被起底。(影片截圖)

校長為事件道歉

球隊在事後立即道歉並刪除了涉事影片,校長亦以個人名義為事件致歉表示:「今次,因為本校學生一段不洽當的影片,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引起各方面人士的不快,為此我作出真誠的道歉。」然而該校的電話,在周一(13日)一直有人致電,令教職員非常忙碌,而學校足球隊的網頁,已將球員的個人資料刪除。

日本傳媒就報道,學校已在考慮所有的應對措施,當中包括停止足球部活動,令球隊不能參與今年的全國賽事。琦玉榮高雖然並不是全國賽事的常客,對上一次出席全國高校大賽已是2007年,但球隊去年也是縣內大賽的4強份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