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4:29:00

唔止14粒|新西蘭女食炸雞驚見一堆白色卵 店方咁回應

分享:
新西蘭女食炸雞驚見白色一堆烏蠅卵,KFC咁回應。(Twitter)

新西蘭女食炸雞驚見白色一堆烏蠅卵,KFC咁回應。(Twitter)

新西蘭一名女子日前去KFC買炸雞回家享用,詎料在雞腿上發現一堆奇怪的白色粒狀物體,經上網查究,才知這些白色物體竟然是烏蠅蟲卵,女子即刻反胃衝入廁所嘔吐之餘,亦向相關政府部門作出投訴。KFC則回應指,餐廳的炸雞皆經過攝氏100度以上高溫烹調,雞肉內部溫度達攝氏85度以上,烏蠅蟲卵無法在這高溫環境下存活。

綜全報道,奧克蘭女子Susan與男友於19日到一間KFC分店買來8件雞套餐回家享用,詎料食到一半,發現雞腿上有一堆白米顆粒,由於形狀太奇突,上網查詢後得知原來那是一堆「烏蠅蟲卵」,Susan慘呼:「我立即反胃,衝入廁所嘔。」Susan其後向新西蘭初級產業部(MPI)作出投訴。

KFC:食物儲存及烹飪符合新西蘭規定。(Westgate KFC。網上圖片) MPI的食品安全官員指目前僅憑Susan的照片,未能確定問題根源。(Twitter)

KFC:食物儲存及烹飪符合新西蘭規定

Susan之後亦獲得KFC的回應,指餐廳炸雞塊在攝氏100度以上的高溫下烹飪,雞肉內部溫度達到攝氏85度以上,因此烏蠅卵絕對無法存活。並指,烏蠅只會在攝氏1040度之間的表面上產卵,但餐廳儲存生雞肉溫度保持於攝氏5度以下,烹飪過程超過攝氏85度以上,烹飪後落於攝氏60度以上,符合新西蘭2014年《食品法》的規定。MPI的食品安全官員亦證實,當局已接獲這項投訴,但目前僅憑Susan照片,未能確定問題根源,當局將採取進一步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