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5 13:07:00

嚴重誤判|澳婦被指殺害4子女 入獄20年靠新證據還清白

分享:
澳洲婦人Kathleen Folbigg自1989年以來她誕下的4名嬰兒在10年間接連死亡。(網上圖片)

澳洲婦人Kathleen Folbigg自1989年以來她誕下的4名嬰兒在10年間接連死亡。(網上圖片)

澳洲一名婦人於上世紀八十年代10年間誕下的4名子女接連死亡,由於全部子女無一個活得過2歲,並全由婦人發現他們死亡,雖然辯方以嬰兒猝死症作解釋,亦沒有物證,仍被指控殺害子女,被判監25年,更被視為「最冷血連環殺手」。直至新科學證據出現,還該名婦清白,得以獲釋,案件更成為澳洲史上最嚴重誤判案之一。

澳洲婦人Kathleen Folbigg1989年以來她誕下的4名嬰兒在10年間接連死亡,沒有一人活過2歲、最小的只有19天大,每宗案件中都是由Kathleen Folbigg發現孩子死亡。雖然辯方以嬰兒猝死症作解釋,不過,控方提出一個家庭的4名孩童皆在2歲前死於自然原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時指Kathleen Folbigg的日記內容顯示她沒有愛心,也被解釋為犯罪行為的段落,因此在沒有物證表明是Kathleen Folbigg造成子女的死亡, 2003 年仍被判犯3項謀殺罪和1項過失殺人罪罪成,被判處25年的有期徒刑,直到 2028 年才有假釋資格。

Kathleen Folbigg於2003年被判犯3項謀殺罪和1項過失殺人罪罪成,被判處25年的有期徒刑。(網上圖片) 2023年4月,Kathleen Folbigg。(網上圖片)

科學研究指死者有罕見可致猝死基因變異

直至2019年,法官認為對Kathleen Folbigg的定罪調查發現「沒有合理理由懷疑她犯下這些罪行」,隨著新科學證據出現後,相關學者指,在Kathleen Folbigg及其子女身上找到罕見基因變異,數十名科學專家在一份國際同行評審醫學期刊上發表文章,得出結論認為,鈣調蛋白病是一種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綜合症,是對心律失常的自然原因的合理解釋,甚至引發多達近百名相關專業人士請願要求重開調查。新南威爾士州總檢察長Michael Daley早前終下令釋放Kathleen Folbigg,並於周一(5) 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與州長交談後對方同意無條件赦免,他補充稱「這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都是一場可怕的考驗,希望今天的行動能夠結束這件20年前的事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