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2:25:16

國際制裁後愈加依賴中國 俄羅斯學中文人數倍增 工作崗位要求中文技能

分享:
因受西方孤立,俄羅斯正尋求加深與中國關係,學中文人數隨之增加。(資料圖片)

因受西方孤立,俄羅斯正尋求加深與中國關係,學中文人數隨之增加。(資料圖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許多學生前往歐洲「遙不可及」,學習中文人數因而大增。同時,不少俄國企業轉向中國訂購因制裁而無法獲得的商品,去年需要中文能力的工作職位按年增逾4成。

銷售物流等工作需中文能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因受到國際制裁與孤立,俄羅斯在經濟上愈來愈依賴中國,當地有中文老師表示,學生人數去年增加了兩倍。此外,一項人力資源公司統計顯示,去年俄羅斯近1.1萬個職位空缺要求中文技能,比2021年多44%,而需要中文能力的工作主要是銷售、運輸、物流、科技業等。

中文老師納塔利婭(Natalia)受訪表示,教中文超過10年,去年明顯需求大增,人們以前不知道為何要學中文、對他們有甚麼好處,但去年接到許多電話查詢及報名。一些以前對中國沒興趣的人也說,要學或要把孩子送來上中文課。

俄羅斯人急學中文

莫斯科中文補習老師布羅賓(Burobin)的學生人數過去一年增加了兩倍,他說,周日是最忙的一天,網上授課長達16 小時,沒有休息。相信這僅僅是開始,俄羅斯人急於學習中文,因為中國將成為未來幾十年的主要合作夥伴。

Ad Block

歐洲學校拒收 學生轉往中國留學

26歲的老師哈姆洛娃(Alina Khamlova)說,今年她只有3名英語學生,但中國學生有12名,學習中文的需求正逐漸趕上英語。一名22歲學生夢想去中國開創事業,因為那裡一切都比俄羅斯便宜,一名25歲體操運動員學生則因為待遇優厚,想在中國工作。此外,許多年輕人都希望到中國大學學習,因為許多歐洲學校都已拒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