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1:19:00

普京:中俄非軍事同盟 質疑西方組建類似二戰新軸心

分享:
普京:中俄非軍事同盟,質疑西方組建類似二戰新軸心。(AP)

普京:中俄非軍事同盟,質疑西方組建類似二戰新軸心。(AP)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中俄並非軍事同盟,強調兩國軍事合作透明,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反而美國建立愈來愈多新聯盟,開始建立類似二戰時德、意、日的新軸心。他又認為,外界認為俄羅斯倚賴中國的說法,只是心生妒忌的人的看法。

普京周日(26)接受俄羅斯傳媒訪問,回應外界質疑中國在俄烏戰爭中的角色。普京表示,中俄之間並非軍事同盟,但在軍事技術上有相互合作關係,而所有合作都很「透明」,沒有刻意隱瞞,亦沒有任何秘密,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他反指美國正與其他國家建立更多新聯盟,點名指澳洲、新西蘭及南韓已加入「全球北約」陣營,反指是西方國家試圖建立類似二次大戰法西斯政權的新軸心國。

普京:俄羅斯在能源及經濟上與中國建立緊密聯繫。(AP)

普京:俄羅斯在能源及經濟上與中國建立緊密聯繫。(AP)

普京:歐洲在經濟對中國有更大依賴

普京又指,外界認為俄羅斯倚賴中國的說法並不是現實情況,認為俄羅斯在能源及經濟上與中國建立緊密聯繫,等於倚賴中國,只是心生妒忌的人的看法,反而是歐洲在經濟上對中國有更大的依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