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5 17:27:38

土國追蹤網致流浪狗虐殺案激增 網民震怒 創辦人解釋設網站原意

分享:
Havrita地圖疑引發連串流浪狗被殺事件,令網民憤怒。(互聯網)

Havrita地圖疑引發連串流浪狗被殺事件,令網民憤怒。(互聯網)

土耳其名為「Havrita」的流浪動物地圖網站及App,疑引發連串流浪狗被捕捉、甚至殺死的事件,令網民憤怒。經地方律師協會申請後,法院於周一下令Havrita關閉。

綜合土耳其新聞網站Duvar及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道,Havrita是土耳其文中的「狗吠聲」(woof)與「地圖」兩字的結合,用戶可上傳流浪狗照片以及標示牠們身處的地點。

近期網傳流浪狗被Havrita定位後遭虐殺的照片,掀起眾怒,加上有動物保護組織指,自從Havrita上架後,殺狗事件呈上升趨勢。大批網民在Twitter發文抨擊並附上「關掉Havrita(#havritakapatılsın)標籤,動保組織及當地知名人士也嚴厲批評該網站。

更有人發動網上請願,指這張追蹤地圖上架以來,動物持續受到折磨和屠殺,斥「除了鎖定動物外,這張地圖沒有任何社會效益」。短短幾天,網上請願就獲得逾8萬聯署。

伊斯坦布爾律師協會(Istanbul Bar Association)表示,虐待及殺害動物已構成犯罪,他們將申請關閉Havrita。安卡拉第一刑事和平法院隨後勒令Havrita停止運作。

土耳其流浪狗問題嚴重。(互聯網)

土耳其流浪狗問題嚴重。(互聯網)

設立追蹤網原意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Havrita發言人Devrim Koçak表示,Havrita無意唆使民眾傷害流浪狗,之所以推出追蹤地圖,是為了協助曾被狗群襲擊者,給他們呈現事發地點。

Havrita創辦人則指,自己設置網站並非出於惡意,目的是了向所住區域出現流浪、具潛在危險性動物的居民示警。

土耳其一個流浪狗收容所。(互聯網)

土耳其一個流浪狗收容所。(互聯網)

居民受流浪狗問題困擾

根據網站介紹,網站標示狗群地點及數量,讓民眾經過標示為危險的區域時提高警覺。網站代表律師指,網站之所以成立,是為了因應一名10歲女童閃躲流浪狗時,被車撞死的事件。

申請關閉Havrita的律師Gülsaniye Ekmekçi指控,從標記區域的案件可以推斷,Havrita是由希望大量捕捉及殺死流浪動物的人創立。

土耳其媒體報道,當地常見流浪狗被殺害事件,主因是民眾擔心流浪狗會對兒童或家禽構成威脅。此外,民眾受狗吠聲困擾而將牠們殺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