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7 13:49:00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通過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分享: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通過瑞典申請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通過瑞典申請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土耳其國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國會全體會議將會表決,作為立法最後程序,但未定投票日期。意味瑞典距離加入北約又近一步。瑞典外相比爾斯特倫歡迎土耳其國會外委會的決定。

土耳其國會由執政黨正義發展黨控制的外交委員會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案,讓瑞典加入北約再進一步,預料入盟案將會在土耳其國會全會通過,只是時間還沒決定。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亦表示歡迎,希望土耳其及匈牙利盡快通過瑞典加入北約,令北約更加強大。

土國曾稱要待美國會批准售F16戰機。(資料圖片)

土國曾稱要待美國會批准售F16戰機。(資料圖片)

土國曾稱要待美國會批准售F16戰機

受到俄烏衝突刺激,瑞典及芬蘭於去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土耳其逾一年仍未批准。按照規定,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獲准加入。由於土耳其認為,瑞典保護土耳其認為是恐怖分子的團體,因此持反對態度,直到瑞典鎮壓庫德族團體,7月開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不再反對瑞典加入北約,但近月曾指,要等美國國會批准土耳其購買F16戰機等要求,土耳其國會才會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