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7 10:15:57

土耳其海域難民船沉沒 至少22死包括數名兒童

分享:

土耳其海域難民船沉沒 至少22死包括數名兒童

土耳其格克切達島(Gokceada)附近又傳出有難民船沉沒,造成至少 22 人死亡,其中包括數名兒童。

當地州長辦公室15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艘難民船在格克切達島海域翻覆,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在恰納卡萊省埃傑阿巴特鎮附近的海上救出了2人,另外2人則自行抵達海岸,另外還發現了22具屍體,包括了數名孩童。當局並沒有公布本次罹難者的國籍資料。

已解救或攔截了數百人

土耳其官員表示,到了晚上船開始下沉,當局出動了一架飛機、兩架直升機、一架無人機、18 艘船和 502 名人員前往救援,卡巴特佩港邊則有許多救護車待命。土耳其海岸警衛隊還表示,自本周以來,已解救或攔截了數百人,其中包括兒童,試圖穿越希臘。

據國際移民組織 (IOM) 稱,自2017年以來,地中海地區已記錄至少 3,129人死亡和失蹤,許多非法移民試圖從土耳其西海岸到達希臘島嶼,前往繁榮的歐盟國家,但有一部分的人在危險的航程中喪生。

非法移民問題影響土希關係

非法移民問題已成為土耳其和希臘關係中的一根刺,兩國經常因此互相指責。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去年12月訪問雅典,土耳其和希臘都同意讓兩國關係展開新的一頁,並透過對話解決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問題。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ákos Mitsotákis)五月將訪問土耳其,外界猜測屆時非法移民問題可能會成為會談的重點。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