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0 13:54:00

土耳其總統暗示或同意芬蘭入北約 但向瑞典說不

分享: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暗示,土耳其可能同意讓芬蘭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但會向瑞典說不。芬蘭及瑞典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申請加入北約,北約成員之一的土耳其成兩國加盟的最大變數。

土耳其總統暗示或同意芬蘭入北約,但向瑞典說不。(AP)

土耳其總統暗示或同意芬蘭入北約,但向瑞典說不。(AP)

綜合報道,埃爾多安批評瑞典,對待被土耳其及歐美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太過寬容,指如果瑞典想加入北約,就要將這些恐怖份子引渡去土耳其,又指土耳其可能就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給予不同回應,並會令瑞典感到震驚。

埃爾多安指土耳其可能就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給予不同回應。(資料圖片)

埃爾多安指土耳其可能就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給予不同回應。(資料圖片)

土耳其多次作出威脅

受到俄烏衝突刺激,瑞典及芬蘭於去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定,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獲准加入。土耳其要求兩國停止支持被安卡拉政府視為恐怖份子的庫爾德激進組織,向土耳其提供清晰安全保障,及解除2019年就敘利亞軍事行動對土耳其出口禁令。土耳其期後曾表示,支持兩國加入北約,並促兩國遵守協議,及至7月再度威脅凍結兩國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