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2 10:25:00

報道指拜登助手在另一地點再發現政府機密文件

分享:

美國傳媒報道,總統拜登的法律團隊在第二個地點再發現一批政府機密文件,白宮暫時未有評論。分析指事件令白宮尷尬。前總統特朗普公開呼籲聯邦調查局(FBI)搜查拜登的辦公室及白宮。

報道指拜登助手在另一地點再發現政府機密文件。(AP)

報道指拜登助手在另一地點再發現政府機密文件。(AP)

傳媒報道,拜登的團隊在另一個地點再發現多一批機密文件,暫時未清楚這批檔案被發現的時間及地點,只是知道有別於首批未交還檔案的發現地點。

首批檔案於去年11月在白宮附近一個智庫、拜登使用過的辦公室內發現,事件近日才曝光。報道指,總共有10份來自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拜登擔任副總統的時期,包括美國情報資料,以及有關烏克蘭同伊朗局勢的簡報,部分列為高度機密。美國國家檔案館接獲通知後,已接管這批檔案,並將事件轉介司法部跟進。

特朗普籲FBI搜查拜登辦公室及白宮。(資料圖片)

特朗普籲FBI搜查拜登辦公室及白宮。(資料圖片)

特朗普籲FBI搜查拜登辦公室及白宮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回應時說,司法部正處理事件,她無其他補充。拜登就說感到驚訝,會與團隊全力合作,還原事件經過。

特朗普的回應則在社交媒體連發去帖子以諷刺拜登,並公開呼籲聯邦調查局(FBI)搜查拜登的辦公室以至白宮,尋找處理不當的文件。

分析指事件令白宮尷尬。有傳媒將在拜登前辦公室發現近政府文件事件與前總統特朗普將高度敏感機密文件帶到自己私人地方作比較數量及機密程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