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0 14:29:00

拜登前辦公室 驚現任副總統時期機密文件

分享:
拜登上任前辦公室,驚現任副總統時期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拜登上任前辦公室,驚現任副總統時期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拜登未上任前,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拜登中心的華盛頓辦公室,被發現少量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司法部正檢視。

總統特別法律顧問索柏(RichardSauber)發表聲明指,有關辦公室是拜登2017年離任副總統後,至2019年參選總統前所使用,他的私人律師去年11月初清理辦公室時,在一個上鎖的櫃內發現這批機密文件,隨即知會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翌日將文件交給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保管。聲明沒有提到機密文件的數量、內容或文件的機密等級。拜登在2017年中到他2020年開始競選總統期間,不時會使用那間辦公室。

特朗普曾於海湖莊園存放政府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特朗普曾於海湖莊園存放政府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特朗普曾於海湖莊園存放政府機密文件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較早時報道,拜登的私人律師在拜登前辦公室發現近10份文件,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已要求芝加哥聯邦檢察官檢視這批移交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的機密文件。

前總統特朗普在20211月卸任後,把高度敏感機密文件搬到他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的寓所,聯邦調查局(FBI)去年8月持搜查令到場檢走15箱文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