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1 17:23:05

塔利班再收緊規則 禁女性進入遊樂場

分享:
阿富汗周三起禁止女性進入遊樂場。(路透社)

阿富汗周三起禁止女性進入遊樂場。(路透社)

取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在周三(9日)收緊管制,禁止婦女進入遊樂場及公園。

阿富汗宣傳美德和預防罪惡部(MPVPV)的發言人證實,該國禁止婦女進入公園,但未有解釋任何原因。路透社就表示,目前未知道有關禁令的範圍,以及是否更改原有,限定女性可在某特定時間入場。而塔利班方面亦未有作出回應。

路透社的證人表示,在首都喀布爾的一個遊樂場外,有多名婦女被樂園的職員阻止進入,而塔利班的戰士亦有在附近監察。

婦女被拒進入公園

一名帶同孫兒到場的喀布爾婦女向傳媒表示:「當母親與孩子來這裡,他們應該獲准入內,因為這對孩子沒好處,他們應該可以遊玩及娛樂吧。」而有樂園的營運者向傳媒透露,是塔利班的官員不容許他們讓婦女進入樂園。

塔利班藉去年美軍撤出並獲得政權後,禁止女性在沒有男性陪同以及遮蓋臉部下外出,然而在市中心仍有女性無視有關要求。而塔利班一直聲稱他們是按伊斯蘭律法下尊重女性的權利。

Ad Block
塔利班要求婦女外出需要遮蓋全身。(路透社) 塔利班戰士在遊樂場內駐守。(路透社) 喀布爾的遊樂場變得冷清。(路透社) 喀布爾的遊樂場變得冷清。(路透社) 喀布爾的遊樂場變得冷清。(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