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1 18:00:42

夏威夷山火波及一眾美國名人 奧巴馬心痛故鄉化焦土:看到那些照片實在很難過

分享:

野火幾乎把拉海納燒成一片焦土。(圖/美聯社)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夏威夷毛伊島的山火延燒,幾乎將著名的度假勝地拉海納(Lahaina)燒成廢墟。而除了當地居民外,許多名人在夏威夷都有置產,也成了此次的受災戶。

「對毛伊島來說是毀滅性的時刻」

拉海納是一個深受海外遊客喜愛且歷史悠久的小村莊,人口約1萬2千人。英國搖滾歌手米克·佛利特伍德(Mick Fleetwood)在此地就擁有一間同名餐廳,大火發生後,他也在Facebook上發文:「這對毛伊島來說是毀滅性的時刻,許多人正在遭受難以想像的損失。我們的佛利伍餐廳已經燒毁,雖然心碎,但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親愛的員工和團隊成員的安全。」

59歲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在勒彼魯斯灣(Le Perouse Bay)附近買下佔地14 英畝的莊園,周圍是數千英畝的休眠熔岩地。所幸該地區位於西南部,災情似乎不像其他地區那麼嚴重。

夏威夷山火增至53人死亡,拜登宣布重大災難。(AP) 夏威夷州長估計死亡人數將顯著上升。(AP) 夏威夷州長估計死亡人數將顯著上升。(AP) 夏威夷山火

奇連伊士活是毛伊島長期居民

而美國主持天后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毛伊島生活了15年,她在那裡擁有多處房產。今年2月,她才斥資660萬美元(約5158萬港元)買下庫拉 (Kula)870英畝的土地,庫拉是毛伊島中部的一個地區,夾在南毛伊島和此次的內陸野火之間。據當地消防局表示,庫拉至少有2間房屋被毀,約有80人被疏散。

Ad Block

資深藝人奇連伊士活 (Clint Eastwood) 是毛伊島的另一位知名長期居民,據悉自70年代末以來,他固定會到卡帕魯亞(Kapalua)度假,該地位於西北海岸,距離拉海納不到16公里。

出生於夏威夷檀香山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對故鄉的山火破壞深表哀痛:「看到那些照片實在很難過,這個地方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都很特別,(內子)米雪兒和我與每一位因大火失去親人或是遭逢巨變的人們同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夏威夷山火 夏威夷山火 夏威夷山火 夏威夷山火 夏威夷山火 夏威夷山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