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24 14:26:06

大型炒車現場!美國路州158車高速公路追撞至少7死25傷 疑「超級霧」肇禍(多圖有片)

分享:
多輛汽車撞成一團並燒焦,另一輛墮河。(美聯社)

多輛汽車撞成一團並燒焦,另一輛墮河。(美聯社)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條高速公路周一(23)上午成了大型炒車現場,疑因該州南部沼澤叢林多處起火,加上濃霧造成「超級霧」(superfog)導致能見度低,多輛汽車因收掣不及發生猛烈追撞並起火。當局表示,事故涉及158輛汽車,至少7人死亡,25人受傷送院,現場清理工作持續至入夜,料死亡人數或會上升。

美聯社報道,事發於近新奧爾良的55州際公路,從現場畫面可見,大量燒焦汽車撞成一團,不少車身已撞至變形,且嚴重焚毀。很多司機和乘客在路邊等候,有人站在車頂,有人哭喊求助。警方指,其中一輛汽車被撞後越過石壆飛墮河中,司機逃出,並沒大礙。車禍發生數小時後,現場仍瀰漫著濃烈燒焦氣味。

汽車高速剷上車頂

41歲的司機科爾(Christopher Coll)受訪稱,事發時他已收掣、減慢車速,但後面一輛F-250突然高速剷上他的車頂,「帶我跑了一程」。他說,當下即聞到濃煙氣味,也不停聽到汽車相撞及爆胎聲音。他猛力踢開車門逃出,也協助救人,從另一輛車的車窗拉出一人。

消防員在現場搜索。(美聯社) 其中一輛汽車墮河,當局派船施救。(美聯社) 其中一輛汽車墮河。(美聯社) 當局清理現場。(美聯社) 當局清理現場。(美聯社) 當局清理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當局清理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車禍現場。(美聯社)

司機:撞車聲至少維持30分鐘

女司機里德(Clarencia Patterson Reed)表示,事發時她已見到前方汽車有人揮手示意她停車,但她一停車就被後方車輛撞上,以及另外2車從側面猛撞。她形容,轟隆隆的撞擊聲至少維持了30分鐘,她拼命爬出車廂,但妻子卻受困,腿部和側身受傷。當局指,25人被送院治理,傷勢從輕微到危殆不等,還有很多人自行求醫。當局事後調派學校巴士到場,把司機和乘客載走。

Ad Block

美國國家氣象局在社交網發文表示,車禍現場一帶於周末期間發生多宗濕地叢林火警,火災產生的煙霧與霧混合一起形成了「超級霧」,隨著濃霧逐漸消散,該處能見度亦改善。但暫未能確定視野不清是否車禍主要肇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