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6 15:00:23

太空垃圾砸爛佛州住宅屋頂 NASA證實來自國際太空站

分享:
居民奧蒂羅上傳砸爛其屋頂物體的照片。(互聯網)

居民奧蒂羅上傳砸爛其屋頂物體的照片。(互聯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15)證實,上月一個從天而降、砸爛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住所屋頂的不明物體,是國際太空站棄置的設備殘骸。

苦主:NASA沒回應

這宗離奇事件上月曝光,佛州那不勒斯(Naples)居民奧蒂羅(Alejandro Otero)在社交平台X發文,表示上月8日下午,這個物體「砸爛屋頂,穿過(他家的)兩層樓,還差點(砸到)我的兒子」。呼籲網民協助他聯絡NASA,因為他發送訊息和電郵給NASA,但未得到回應。

觀察太空狀況的專家指,國際太空站2021年曾丟棄一個承載舊電池的托盤,而佛州這宗事件發生的時間與地點,均與官方在這個廢棄托盤在大氣層燃燒的預測十分接近,很可能就是此物。NASA從奧蒂羅取得物體並進行分析後,證實其屬於國際太空站的廢棄物。

太空垃圾屬飛行支援設備

NASA表示:「根據檢查,本機構認定殘骸來自NASA的飛行支援設備,是一個用來把電池固定在貨物托盤的支架。這個物體由鉻鎳鐵合金(Inconel)製成,重1.6(0.7公斤),高4(10厘米),直徑1.6(4.06厘米)。」

地板損毀。(互聯網) 天花板損毀。(互聯網) 地板損毀。(互聯網)

NASA:保護地表民眾安全

NASA並承諾調查碎片是如何穿越大氣層卻未被燃燒殆盡,並將更新其工程模型以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強調「NASA仍致力對近地軌道的活動負起責任,並在必須拋棄太空硬體時盡可能降低風險,保護地表上的民眾」。

Ad Block

新聞資訊網站「科技藝術」(Ars Technica)報道,雖然這些電池為NASA所有,但它們被安裝在日本太空機構JAXA發射的托盤結構上,恐將使責任賠償問題變得複雜。

過去也發生過太空垃圾墜落地球的事件,包括2022年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Dragon)太空船有一部分落在澳洲牧場,美國第一個太空站「天空實驗室」(Skylab)墜落在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

洗冷氣機教學|正確方法+工具 6步洗走灰塵(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冷氣要多久洗一次?(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洗冷氣需要甚麼工具?(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1步 關掉總電源(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2步 拆開隔塵網沖水(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3步 掃走表面塵埃(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4步 噴冷氣清潔劑(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5步 用噴水壺再次清潔(am730製圖) 洗冷氣機教學|第6步 裝回冷氣機(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