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8 13:45:51

奈良公園野鹿蜱蟲多? 專家稱野生動物很常見

分享:
日本網民指,在奈良與鹿接觸要小心蜱蟲。(Twitter圖片)

日本網民指,在奈良與鹿接觸要小心蜱蟲。(Twitter圖片)

日本早前爆出首宗,人類因為被蜱蟲叮咬而感染傳染病及死亡的事件。有日本網民就在社交媒站上提醒,在奈良公園與野鹿接觸時,要小心蜱蟲,因為野鹿身上的蜱蟲數量,可能是你想像中的100倍。

鹿在奈良被奉為神明的使者,根據當地的保護團體統計,去年在奈良公園棲息的鹿就有1,182隻,當中204隻雄鹿、747隻雌鹿以及231隻小鹿。而以鹿仙貝餵飼野鹿是奈良遊客必然的活動,不過在早前日本爆出首宗人類從蜱蟲感染Oz病毒死亡的事件後,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發文提醒:「注意奈良公園的鹿!牠們身體附有大量蜱蟲!在這種狀況下,當你撫摸牠們的頭時,以為是很可愛的接觸,但不是開玩笑,那身上附有蜱蟲是你想像的100倍!與鹿接觸的同時,其實就等同與蜱蟲接觸!」在文中還附有一張鹿身體上蜱蟲的圖片。

Ad Block
網民展示鹿身上附有蜱蟲的相片。(Twitter圖片)

網民展示鹿身上附有蜱蟲的相片。(Twitter圖片)

一般預防藥在鹿身上不顯著

日本傳媒向奈良的保育團體查詢事件。團體的獸醫回應表示,奈良的鹿是野生動物,因此會有蜱蟲附身的風險。獸醫又透露,一般市場上有貓狗用以及供牛隻使用的蜱蟲預防藥,而對於鹿用的預防藥就未有公開發放。組織透露,他們過去曾將牛用的預防藥給予鹿使用,但效果並不顯著。因此組織指出,在奈良郊野的鹿,身上的蜱蟲可能會比在市區的多。

獸醫又表示,可能一些人會對於蜱蟲附在野鹿的身上覺得很驚訝,但他指出應該要有意識,明白在一般野生動物的身上,附有蜱蟲是很正常的事。因此在餵飼野鹿時,最好不要長時間的接觸甚至擁抱。

Ad Block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網站,有提到如果被蜱蟲叮咬,可能感染以蜱蟲作為媒介的傳染病。因此在進入可以有蜱蟲出現的草叢或灌木叢時,最好穿上長袖衫褲、完全覆蓋的鞋、帽以及手套等,盡量避免皮膚的接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