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5 11:21:30

遭蜱蟲咬出現幻覺 捷克神父竟揮刀自宮

分享:
遭蜱蟲咬出現幻覺 捷克神父揮刀自宮

遭蜱蟲咬出現幻覺 捷克神父揮刀自宮

捷克一名神父疑因被蜱蟲叮咬出現幻覺,竟拿刀割下自己的生殖器自宮,失血過多昏迷10天,生殖器最終未能駁回。

這名神父姓名沒有被公開,他住在捷克布代約維克(Českobudějovick)一處小村莊。事發於去年11月,他原本要參加一場會議,但是時間到了卻仍未現身,朋友擔心之下報警。

警方及消防趕到神父家但卻沒有人應門,破門而入後發現神父倒臥在血泊中,已經失去意識,醫護人員發現他的陰莖被切斷了。他送院後情況惡化並陷入昏迷長達10天,期間需要用呼吸機。

生殖器駁不回去

布代約維克副主教亨茨爾表示,該神父是因蜱蟲叮咬罹患蜱傳腦炎,導致神經系統發炎才會出現精神異常。亨茨爾表示神父的傷勢並不嚴重,但多位知情人士告訴當地媒體,指神父的生殖器已駁不回去。

最嚴重可致神經功能受損

蜱傳腦炎主要經蜱叮咬而感染,大約三分之二的受感染者沒有病徵,而出現病徵的病人,通常病情較輕,會出現一般性的發熱症狀、頭痛、肌肉疼痛和疲倦,病徵可持續數天。最多達三分之二的病人其後會完全康復,但有些病人會進入第二階段,出現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和脊髓炎,最嚴重可致神經功能受損,病死率達20至40%。

Ad Block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