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1 17:06:38

女兒隱瞞8個月捐腎救父 爸爸得悉真相喊爆

分享:
捐腎

John知道女兒是匿名捐贈者後淚流不止。(互聯網)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孝順女冒阿爸發嬲風險,8個月來靜靜雞搞手續安排手術捐腎給父親。做完手術後,阿爸見到阿囡穿著手術袍進入病房後說:「你在開玩笑嗎?」知道女兒是匿名捐贈者後,他激動哭泣。

25歲護士Delayne Ivanowski眼見60歲父親John逾一年前診斷出「免疫球蛋白A」(mmunoglobulin A, IgA)不足,導致免疫系統自我攻擊腎臟所受之苦,希望他可以有更好的生活遂決定捐腎。免疫球蛋白A是抗體一部分,其不足是指血液內免疫球蛋白A處於低水平或沒有,可導致免疫系統自我攻擊身體。John所患的是A型免疫球蛋白腎病變(或稱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病變),免疫球蛋白A在腎臟積聚,導致腎衰竭。Delayne說,過去一年多來,見到父親每星期有4日要接受洗腎,每日洗腎多達5小時。

捐腎

雖然女兒隱瞞捐腎,但John並沒有責怪她。(互聯網)

捐腎|「已失去兒子,不想女兒有事」

John有兩名孩子,16年前被癌魔奪去兒子,一直抗拒女兒捐腎給她,擔心她會出事,他受訪時說:「我已失去兒子,若Delayne發生甚麼事,我不知如何是好。」但Delayne決心要捐出腎臟,即使不被父親允許,因如果她不捐腎,父親或要等待好幾年才獲腎臟捐贈,「他喜歡與我養的狗狗散步和奔跑,他好想做這些事,但因常要洗腎而不能」。Delayne說,沒有人應該這樣生活,「腦裡只想著一定要捐腎,我不在乎是否會觸怒他,也不在乎他會否踢我出家門或憎恨我,或餘生都不理睬我。起碼他可以活得好些,不用與洗腎機為伴」。Delayne上載了父親驚訝發現她是匿名捐贈者的片段,並眾籌手術費,稱若有6,000人每人捐1美元,便可支付她捐腎給父親的移植手術費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