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9 17:09:55

委內瑞拉進行軍演 回應英國派軍艦赴圭亞那

分享: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軍方會面。(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軍方會面。(路透社)

委內瑞拉與鄰國圭亞那的領土爭議又再升溫,早前英國派出軍艦到圭亞那後,委內瑞拉就宣布會進行軍事演習回應。

委內瑞拉早前就與圭亞那有領土爭議的埃塞奎博地區進行公投,之後又與圭亞那在聖文森達成和平協議,稱雙方不會以武力解決領土爭議。然而英國之後就宣布,會派出軍艦與圭亞那進行聯合的演習。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在周四(28日)的電視講話表示,他們將會派出5,600名士兵在該國的海岸進行「防衛」的軍演,馬杜羅稱這是回應英國對該國和平和主權的威脅。馬杜羅又批評圭亞那破壞了早前兩國和平協議的「精神」。

圭亞那的副總統賈格迪奧(Bharrat Jagdeo)就指,與英國戰艦的軍演只是例行公事,又指這是該國建立防衛能力的一部份。他表示:「我們不打算入侵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是知道這件事,他不需要這麼擔心。」有關的艦隻過去曾調派當地協助應付當地的毒販,而之後因為委內瑞拉的威脅而再度部署當地。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軍方開會。(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軍方開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