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0 16:28:46

孝順女一人分飾兩角 扮離世雙胞胎姊妹向祖父母問候 網民感慨:無私付出

分享:
安妮跟網民訴說她的故事。(互聯網)

安妮跟網民訴說她的故事。(互聯網)

用心良苦……美國一名女網民拍片透露,近年每年聖誕節,都會一人分飾兩角,假扮成已離世的雙胞胎姊妹致電向祖父母問候,之所以隱瞞姊妹病逝一事,是為免老人家聽聞噩耗後承受不住。悲傷故事令不少網友鼻酸,但也有人質疑做法有欺騙之嫌,有人更直指如此謊言「很可怕」。女網民面對海量評論,事後已刪除影片。

美媒《Insider》及英國《每日郵報》等報道,在TikTok擁有10萬追蹤、居於華盛頓州的亞裔網紅安妮(Annie Niu)早前上傳影片,表示雙胞胎姊妹3年前因腦膜炎(meningitis)病逝,之後一直沒有告訴祖父母,每年聖誕節,她就扮成其姊妹向祖父母致電問候,影片中可見她與祖父母對話。

保護長輩屬亞洲文化一部分

安妮的做法引起網民極大迴響,數千人留言表示不明白她為何要隱瞞姊妹的死訊。她翌日再拍片解釋,指「很多人不理解,但這在亞洲文化中是常見的,我們會保護長輩,不讓他們知道噩耗」。

安妮在片中扮雙胞胎姊妹,致電與祖父母對話。(互聯網)

安妮在片中扮雙胞胎姊妹,致電與祖父母對話。(互聯網)

事主:會一直瞞下去

安妮表示,「很多人說他們(祖父母)應該知道真相,但是他們是不應該死的,如果告知真相,實在難以保證會發生甚麼事」。她說,祖父母從小照顧她們姊妹長大,感情很親厚,因此她打算一直瞞下去,找各種藉口解釋為何孫女不去探望他們。

說到這裡,安妮也情緒崩潰,說她常常夢見已逝的姊妹,「所以我當作一半的生命與她同在,因為我每晚都會見到她」。

安妮說,保護長輩不讓他們知道噩耗是亞洲文化的一部分。(互聯網)

安妮說,保護長輩不讓他們知道噩耗是亞洲文化的一部分。(互聯網)

網民意見兩極

數千人留言對安妮的做法表示理解,指他們的文化會鼓勵這種保護長輩的行為。有網民說自身經歷,「我父親過世後,我的祖母茶飯不思,可說心碎了,她兩個星期後就跟著我的父親去世了,她受不了那種傷痛」。

另有網民讚賞安妮,「你這樣保護祖父母是無私的付出,儘管這對你來說一定是很痛苦」。有粉絲認為,安妮的做法「合情合理」,「她驚訝為何其他人不明白」。

可是,也有網民質疑,「如果之後被祖父母發現了,又該怎麼辦?」,更有人批評「事情令人作嘔」。

安妮說,她們姊妹由祖父母一手帶大,彼此感情深厚。(互聯網)

安妮說,她們姊妹由祖父母一手帶大,彼此感情深厚。(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