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4 15:53:00

孩子寫「5+0=5」被打交叉令媽媽不忿 網民揭尷尬真相

分享:
孩子寫「5+0=5」被打交叉令媽媽不忿,網民揭尷尬真相。(網上圖片)

孩子寫「5+0=5」被打交叉令媽媽不忿,網民揭尷尬真相。(網上圖片)

越南一名媽媽發文分享自己的無奈,因為學校發回數學試卷,其中5+0=5以及6+0=6,孩子明明寫對,卻都被老師打交叉,她覺得不合理,於是網上發文詢問,有細心的網民亦指出一個令這媽媽尷尬的真相。

越南《phunuphapluat》報道,這位媽媽表示,孩子放學帶回數學試卷,第8大題中,「5+0=5」和「6+0=6」都被指錯誤,但她指,答案是對的,懷疑是老師改錯。而老師的答案亦讓她無法理解,因為加起來的結果都是一樣,孩子的計算式也是對的,質疑為何不給分數。帖文曝光後,不少家長也同意這名媽媽的看法,同樣不清楚錯在哪裡,直至有家長仔細閱讀題目後,才指出問題所在,並提醒孩子在計算的同時,亦需要邏輯思考。

家長們:自己像該名學生一樣無考慮周全。(網上圖片)

家長們:自己像該名學生一樣無考慮周全。(網上圖片)

家長們:自己像該名學生一樣無考慮周全

圖片可見算式要求每個圖片所代表的數字不同,例如第1個計算中,3+3=6,所以得出每個方形的值為3,所以題目c為「3+=5」,憑此算式,可得出三角形的數字是2,因此答案是「3+2=5」;同理,4+4=8,所以每個圓形的值是4,因此題目d的計算結果應為「4+2=6」才對。

有家長指出,孩子必須對形狀動腦思考,否則即使算式是正確的,仍然不是題目要求的答案。當解決方案一出,許多家長一致贊同,並坦言自己像該名學生一樣,沒有考慮周全。報道指,數學的困難之處在於,不僅有懂得計算,還要閱讀理解能力,以符合問題的確切要求,孩子需要養成認真看題目的習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