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6:11:18

安倍國葬|反國葬民眾遊行至會場外抗議 與警員爆衝突

分享:
警員拉著一名抗議民眾。(美聯社)

警員拉著一名抗議民眾。(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天在東京武道館舉行,上午已有大批反國葬的民眾聚集,並遊行至會場外抗議,期間有民眾與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爆發衝突。

有民間團體號召民眾前來抗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距離武道館約一公里的東京都千代田區一處公園,上午已有約300人聚集。有民眾上台發言,批評安倍政府過去施政不顧少數派人士,令人無法認同,「讓我們持續高聲表達國葬並不適當」。有民眾則指,國葬是在國民意見分歧下舉辦。

民眾遊行至國會大樓外。(美聯社)

民眾遊行至國會大樓外。(美聯社)

安倍國葬|民眾反對用公帑辦國葬

一名20多歲的大學男生說,國葬就這樣舉辦,令人感到疑惑,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遊行,想表達反對意見,「民調顯示逾5成反對舉辦國葬,我認為社會上仍會有意見分歧」。

另一名60多歲的女子說,在法律依據模糊不清的情況下強行舉辦國葬,無法讓人認同,「現在仍有很多人生活困苦,我希望不要把公帑用在國葬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