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4:47:02

安倍國葬|國葬下午舉行 首相岸田文雄致悼詞 讚揚安倍推動國家經濟(持續更新)

分享: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文翠珊。(美聯社) 日本多位前首相出席,右起:森喜朗、小泉純一郎、福田康夫、麻生太郎。(美聯社) 移送安倍骨灰的車子離開安倍東京住所,自衛隊儀仗送行。(美聯社) 安倍昭惠護送安倍骨灰。(美聯社) 安倍昭惠護送安倍骨灰。(美聯社)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右)。(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夫人何晶。(美聯社) 岸田文雄從安倍昭惠手上接過安倍骨灰。(美聯社) 安倍骨灰安放會場前方。(美聯社) 自衛隊鳴炮致敬。(美聯社) 岸田文雄致悼詞。(美聯社)

1443更新:首相岸田文雄代表政府致悼詞,讚揚安倍在任期間維護自由、民主、人權,在推動國家經濟上作出果斷決定。岸田文雄以英文說,「Courage is doing what is right.(勇氣就是做對的事),安倍先生,你是充滿勇氣的人」,又指安倍既是真誠、熱情的人,對朋友珍而重之,也是深愛妻子安倍昭惠的丈夫。儀式開始時,演奏完日本國歌並全場默哀後,會場播放悼念安倍的影片,以安倍彈琴作開端,接著回顧安倍從2006年首度擔任首相以來,在政壇關鍵場景的談話與重要政績,包括多次到訪311大地震災區、提出安倍經濟學等,最後再接回安倍彈琴影片。

1310更新:安倍晉三骨灰由遺孀安倍昭惠護送,從東京住所移送,抵達武道館。首相岸田文雄在武道館外迎接手捧骨灰盒的安倍昭惠,並帶領安倍昭惠等人步入會場,同時,自衛隊鳴炮19響弔唁。安倍骨灰盒安放在會場前方,上方則懸掛著安倍巨幅遺像。

日本政府今天下午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包括儀仗隊員等預計有1,390名自衛隊員參加。載著安倍骨灰的車抵達武道館時,自衛隊員將鳴炮19響致敬。

安倍國葬|約4,300人出席

安倍國葬儀式將於本港時間下午1時開始,所需時間約3小時。日本政府原本預計出席者約有6,000人,但實際約4,300人,其中海外約700人,包括來自美國等218國家及地區、國際機構代表,其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出席。

Ad Block

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從安倍位於東京富之谷住家出發時,將約有20名自衛隊儀隊隊員在安倍家門前進行儀仗表達弔意。防衛省將安排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從防衛省正門前方通過。

安倍晉三國葬下午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美聯社)

安倍晉三國葬下午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美聯社)

安倍國葬|日皇伉儷派代表出席

防衛省參考過去在武道館舉行前首相內閣暨自民黨合同葬禮的例子,除了派自衛隊儀隊進行儀仗外,當載著安倍骨灰的車抵達武道館之際,將擊出「弔炮」19聲響致敬。武道館周邊的沿街將有自衛隊員等距列隊致意,自衛隊的音樂隊也將演奏。

安倍國葬儀式大致上流程是,由治喪副委員長、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進行儀式開始的致詞後,奏國歌、默哀、播放安倍生前影片。然後由治喪委員長也就是首相岸田文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最高法院院長戶倉三郎、友人代表、前首相菅義偉發表追悼詞。

Ad Block

之後,日皇伉儷及上皇伉儷派代表行禮,秋篠宮伉儷、次女佳子等皇族供花,治喪委員長、喪主、遺族、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議長、最高法院院長、友人代表、海外重要人士等獻花。最後恭送骨灰離場。

安倍國葬|民眾到場獻花

日本政府為了讓民眾向安倍獻花致意,在武道館附近的九段坂公園設置兩座獻花台,民眾今天從當地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可前往獻花。武道館所在的北之丸公園周邊將實施交通管制,若不是國葬儀式相關人士或獻花民眾,無法進到九段坂公園及千鳥淵綠道。

Ad Block

一座獻花台前同時可以有10人獻花,獻花台共有兩座。民眾在獻花前須接受行李檢查,必要時會用金屬探測器進行安檢。

日本上一次舉行國葬是55年前,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的國葬,包括12國特使在內,共有73國外交使節出席。1980年前首相大平正芳的內閣暨自民黨合同葬舉行時,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等人士出席。

大批警員在會場外戒備。(美聯社) 有民眾展示反對國葬標語。(美聯社) 安倍晉三國葬將於今天下午舉行。(美聯社) 民眾獻花致祭。(美聯社) 民眾致祭。(美聯社) 民眾致祭。(美聯社) 民眾致祭。(美聯社) 民眾獻花致祭。(美聯社) 民眾致祭。(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