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0 17:51:38

安倍晉三遇刺|安倍中槍 保安第一時間關心跌倒女生被轟「輕重不分」(有片)

分享:
保安一湧而上制服疑犯。(資料圖片)

保安一湧而上制服疑犯。(資料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日(8)在奈良街頭為自民黨候選人拉票時,被疑犯山上徹也從後開槍行刺,中槍不治,現場保安出現重大漏洞,惹來輿論猛烈抨擊。有網民重看安倍中槍的現場片段,眼利地發現疑犯開槍後,一名保安隨即衝向疑犯,但途中撞到一名女高中生,保安先關心她的情況,未即時跑上前協助制服疑犯。此舉讓不少網民感嘆日本警方「無能」。

網民發現,疑犯開第二槍後,講台後方相隔一條馬路的位置,一名穿著西裝的保安趕緊衝向疑犯,但在路口轉角位置猛力撞到一名穿校服的女高中生,女高中生向後跌倒,差點撞上一輛剛駛至的黑色私家車,私家車及時煞停,保安即趕忙轉身,查看女學生的情況,未即時跑上前支援。

網民不滿警方保安部署

片段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指出,作為普通人,轉身攙扶跌倒女學生「百分百是正確的」,但身為保安,這就不對了,是責任不同的問題。也有人認為,類似的政要遇刺事件,保安將重點放在「普通人」身上就是不對,從警方角度來看,今次事件中,政治家的重要性高於女學生。

有網民則指,保安在保護要人途中撞上女學生,民眾這樣容易接近講台,這已凸顯了奈良警方保安部署鬆懈的問題,顯得警方「無能」。

保安從對面馬路衝上前時撞到女生(紅圈示)。(互聯網)

保安從對面馬路衝上前時撞到女生(紅圈示)。(互聯網)

女生向後跌倒(紅圈示)。(互聯網)

女生向後跌倒(紅圈示)。(互聯網)

保安扶起女生。(互聯網)

保安扶起女生。(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