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5 12:28:00

安倍晉三遇刺|安倍國葬據報9月於武道館舉行

分享:
安倍晉三國葬據報9月於日本武道館舉行。(AP)

安倍晉三國葬據報9月於日本武道館舉行。(A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14日)宣布決定在秋季為日前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TBS電視台報道,初步決定9月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武道館舉行,開支全數將由政府支付。

不過日本國內對安倍的國葬仍存有爭議,雖然自民黨內對有關決定表示支持,但在野黨派則認為決定倉促。立憲民主黨有代表指:「可以這麼簡單就作出決定了嗎?」而該黨的幹部亦認為對安倍的批評雖然在其死後沒有立即浮現,然而不排除在未來會出現。尤其安倍因為森友學園究件,要求財務省偽造文書的事件而受到批評。至於公明黨的人士亦指雖然不想在這時刻對安倍作出批評,但認為有關的決定不會是一個平靜氣氛。而該黨認為不應該由自民黨內閣決定,而應該訂立法例作出規範。

亦有自民黨內部指出,有關的國葬應該要獲得7成的國民支持,並希望政府可以到國會作出解釋,並讓國民理解有關的決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日(15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安倍的國葬問題時,松野表示具體的日期及場地,以及規模將會與安倍的遺屬商討後再作出決定。

TBS電視台報道。

TBS電視台報道。

武道館是日本政府為申辦1964年東京奧運而建,最多可容納逾1.4萬人。武道館是知名活動場地,經常舉辦演唱會及格鬥技賽事,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部分賽事也在此舉行。此外,日本於1945815日宣布投降,武道館成為每年815日日本「全國戰歿者追悼式」場地。

Ad Block

疑兇曾為保險金自殺

另外,疑兇山上徹也的伯父,向傳媒透露更多內情。其伯父表示,山上早於在海上自衛隊服役期間,於2005年曾自殺未遂,當時山上自殺的原因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死亡,將保險金給予受經濟困難影響的兄長及妹妹。其家屬又指出,山上的兄長在出生後就長期患病,而其父親早年酗酒,經常與山上的母親爭吵,並在1985年自殺身亡,令其母一直深受壓力。

武道館是日本政府為申辦1964年東京奧運而建,最多可容納逾1.4萬人。(網上圖片)

武道館是日本政府為申辦1964年東京奧運而建,最多可容納逾1.4萬人。(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