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1:19:00

安倍晉三遇刺|東京男子自焚 傳為反對為安倍國葬

分享:

日本東京發生自焚事件,今早近7時,1名男子在千代田區首相官邸附近的街上自焚,全身起火,男子身上火勢被撲熄後不省人事,到場的1名警員企圖救火時亦受傷,2人一同送院。現場留有反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字條,東京都警視廳正調查事件。

日本東京男子自焚,據報為反對為安倍國葬。(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男子自焚,據報為反對為安倍國葬。(網上圖片)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在首相官邸及國會議事堂附近街上自焚,火勢連帶近雜草引燃燒,周邊建築物未有損毀,現場發現遺下反對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字條。警方又指,自焚男子曾向警方表示,反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民調逾半公眾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民調逾半公眾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民調逾半公眾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

安倍晉三今年78日在奈良縣街頭進行拉票活動時遇刺身亡,事件震驚國際。日本政府下周二(27)為安倍舉行國葬,預計有6,000人出席,總開支達17億日元。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公眾反對這個想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