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9 10:56:14

安倍晉三遇刺|疑兇被拘留半年 獲贈100萬日圓現金及大量禮物

分享:

安倍晉三遇刺案中,疑兇山上徹也(右)獲贈100萬日圓現金及大量禮物。(資料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迄今已過去半年。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道,槍殺安倍的疑兇山上徹也,過去6個月一直在大阪拘置所遭拘留,期間收穫來自民眾的大量物品,包括衣服、零食、咖啡連鎖店預付卡、支持他的信件,以及100萬日圓現金。另外,亦有民眾在網上發起聯署,請求為他減刑,並獲得超過1萬人響應。

或周五前以兩罪起訴

《共同社》昨日(8日)引述消息稱,檢察官或在本周五(13日)前,以謀殺和違反槍管制條例的罪名起訴山上徹也。

安倍晉三2022年7月在關西奈良縣,出席自民黨的參議院選舉拉票活動時,遭到一名男子從開槍襲擊。安倍的頸及胸部中槍後倒地,其後被送往奈良縣醫院搶救無效,在下午證實死亡,終年67歲。疑兇山上徹也在被捕後曾表示,其母親沉迷統一教,付出巨額捐款導致破產,並認定安倍與此團體關係密切,因而犯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