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1 21:59:08

家長注意|AI深偽改圖 西班牙23名少女「裸照」瘋傳遭勒索

分享:
AI

AI科技突飛猛進,也構成很多問題。(路透社)

在互聯網時代,做父母的對子女有更多擔心。西班牙有23名年齡介乎12歲至17歲的少女,忽然發現自己的「裸照」在社交網瘋傳。她們的母親看見,發現樣貌雖是自己女兒,但身體明顯不是,那是經AI(人工智能)深偽改圖,非常逼真。警方稱,正調查事件,並拘捕了數人。

事件在西班牙北部阿爾門德拉萊霍(Almendralejo)發生,由當地知名婦科醫生Miriam Al Adib首先揭破,她希望喚起大眾注意,並呼籲受害女孩和她們的母親報警。她在社交網稱,「那些合成照片超級真實,非常令人不安,也真的很憤怒。」她兩名分別14歲和17歲的女兒是受害者之一,且照片在網上瘋傳,它們甚至有可能傳到兒童色情網。Adib指,那些照片雖是偽造,但因超逼真,女兒看見後非常不開心。還有同學留言批評這些少女。Adib表示,女兒稱有人用了應用程式(app)將她們穿著衣服的照片變成全身赤裸。另一名母親說,她的女兒更在社交網遭一名男孩勒索金錢。據稱,被捕者部分是受害少女的同學。

AI

Miriam Al Adib在社交網揭露事件,希望其他受害人和她們母親前往報案,阻止事情惡化下去。(互聯網)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7個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的生活習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