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4 10:15:09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累計5人死221人住院 工廠被揭早有衞生問題

分享: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累計5人死221人入院 工廠被揭早有衞生問題

日本當局正在對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疑似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プベルル酸,puberuic acid)進行調查。而日媒報道,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造廠此前就曾出現衞生管理問題。

《讀賣新聞》報道,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4月10日,已有多人因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而出現腎臟疾病等症狀,共累計5人死亡、221人住院、1321人就醫。小林製藥已接獲7萬件的諮詢。

「不認為衞生有問題」

自1940年起開始運作,負責製造紅麴原料的小林製藥大阪工廠,因設備老舊已在去年12月關閉。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被用來製造保健品與食品,皆是由相同的5、6名固定作業員負責製造。雖然製造過程與使用的機器都相同,但讓米發酵的紅麴菌株卻不同。因此,在交替使用機器後,都會進行清潔。「軟毛青黴酸」是在去年4至10月期間生產的保健品中被檢出的。

報道稱,小林製藥表示,每個月都會對員工進行1次以上的衞生管理教育,管理人員也會定期巡廠檢查確認衞生狀況。小林製藥雖然曾稱「不認為衞生有問題」,但厚生勞動省與大阪市仍在3月30日,基於《食品衞生法》向大阪工廠進行了入內檢查,對衞生管理的實際情況進行詳細調查。

使用灑落在地的材料

據指,在過去的生產過程中,小林製藥至少出現2次的衞生管理問題。第一次是將溫水不慎混入培養原料前階段的材料槽內部。另一次則是在接受《讀賣新聞》採訪時,小林製藥坦承,去年4月時曾將灑落在地的材料,拿來製造用於食品的紅麴原料。

小林製藥稱,一名作業員在進行培養原料攪拌作業後,忘記關閉機器蓋子,導致33公斤的原料灑出。其中,作業員將沒有接觸到地面或機械的11公斤原料取出,並加工成120公斤食品原料,在5月底交貨給6家廠商。隨後,公司內部進行討論後,決定在6月1日回收產品,並成功召回119公斤原料。然而,剩餘的1公斤被其中一家公司留在自社使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番茄食譜|(am730製圖)

番茄食譜|5款開胃菜 解決天氣熱無食慾(am730製圖) 番茄食譜|番茄肉醬雞蛋卷(am730製圖) 番茄食譜|全麥番茄蛋餅(am730製圖) 番茄食譜|番茄烘蛋(am730製圖) 番茄食譜|番茄炒金菇(am730製圖) 番茄食譜|無水番茄濃湯(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