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5 13:55:00

小象被困排水渠象媽媽守護出意外 救援人員急施CPR(有片)

分享:

泰國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早前出現一幕感人事件。一隻小象不慎跌落一個排水渠裡,無法脫困,象媽媽卻救不出,於是守在渠口附近,不肯離開。當救援到來救出小象後,卻到象媽媽發生事故,要在場人員立即為牠進行心肺復甦,情景讓人憂心不已,更有網民指「差點哭了出來」。

小象被困排水渠象媽媽守護出意外,救援人員急施CPR。(Twitter)

小象被困排水渠象媽媽守護出意外,救援人員急施CPR。(Twitter)

事發於周三(13),當天正下著雨,一隻小象不慎跌落一個排水渠裡,由水渠太高,小象無法自行脫困,象媽媽在旁心急如焚,卻無計可施,只好守在渠口,國家公園人員發現後,立即聯同義工及帶同救援工具前來。由於象媽媽表現緊張,人員只好先為象媽媽打麻醉劑,象媽媽在藥力發作前為保護小象伏於渠口,也剛好讓小象有時間吃奶以補充體力。

小象看不見媽媽緊張地嚎叫,人員亦以挖泥車為小象開出通道走回地面。(Twitter) 小象看不見媽媽緊張地嚎叫。(Twitter) 象媽媽帶著小象平安走回森林。(Twitter) 義工為象媽媽進行心臟復甦。(Twitter) 義工為象媽媽進行心臟復甦。(Twitter)

小象不見媽媽 心急如焚緊張嚎叫

就在人員剛用起重機將象媽媽移到一旁,卻發現象媽媽身體出了狀況,2名義工立刻跪坐到母象身上,用全身體重為牠進行心肺復甦,情況非常危急。與此同時,由於小象看不見媽媽,緊張地嚎叫,人員只好加緊以挖泥車為小象開出通道走回地面,小象剛逃出生天,立刻跑到媽媽身旁緊緊依偎。幸好,在義工們的努力下,象媽媽悠悠轉醒,稍為回過神來,就徐徐帶著小象返回森林,救援人員目送母子離去,激動落淚。相關影片在網上流傳,不少網民表示「感謝,差點哭出來」,亦有人認為場面很感人,並讚揚義工的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