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2 16:10:00

尼日利亞偷渡客躲貨輪船舵 漂留14天橫跨大西洋抵達巴西

分享:

4名奈及利亞男子因為在家鄉生存困難,便藏身在一艘貨輪船舵打算偷渡到歐洲。(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6月底,4名尼日利亞男子因為在家鄉生存困難,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便冒險藏身在一艘貨輪船舵,打算偷渡到歐洲。沒想到在海上苦熬14天、遠渡5600公里後,竟橫跨大西洋意外抵達南美洲,在巴西幸運獲救。

Ad Block

洪水沖毀生計作物 萌偷渡念頭

《路透社》報道,其中一名獲救的38歲男子葉耶(Thankgod Opemipo Matthew Yeye)在聖保羅教堂庇護所向《路透社》表示,「在船上並不容易,我渾身發抖,非常害怕。但我終於到了這裡」。葉耶是尼日利亞拉哥斯(Lagos)五旬節派的牧師,因為洪水氾濫,沖毀了他種的花生和棕櫚油,導致全家人無家可歸,才動起了偷渡的念頭。葉耶表示,自己是在6月27日偷渡上貨輪,令他驚訝的是,當他到貨輪時發現還有另外3人,很怕這些陌生人會把自己扔到海中。葉耶提到,4人擔心被船員發現後會被扔進海裏,得非常小心不要發出聲響。為了不要掉到水裡,4人在船舵附近拉起一張網,把自己綁在網上。他表示,「一低頭還可以看到鯊魚和鯨魚」,加上空間狹小,發動機很吵,幾乎無法睡覺。

根據葉耶的說法,他們躲在貨輪船舵和船體之間的空隙間,然而,在出海第10天,糧食與水耗盡了,不得已只好撈藏身處下方的海水維生,又苦熬了4天,最後在巴西東南部維多利亞港被聯邦警察救起。他表示,他們原本希望能到達歐洲,當發現是巴西警察救了他們時,感到十分震驚。 其中2名男子已要求被遣返回尼日利亞。而葉耶與另一名35歲男子弗萊德(Roman Ebimene Friday)則希望留下,他們已向巴西政府申請庇護。葉耶希望巴西政府能憐憫他,如果獲得庇護,以後能把家人也接過來。葉耶與弗萊德表示,尼日利亞的貧困、政治不穩定和高犯罪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放棄祖國。聖保羅教堂庇護所的牧師帕里塞(Paolo Parise)表示,他見過許多偷渡者,但從未遇過如此危險的案例,「他們為了追尋新的生活,做了難以想像且極度危險的選擇」。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