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1 12:36:07

山東高中生運動會演安倍遇刺短劇 日本網民震怒:教育者沒阻止就知其素質水平

分享:
山東高中生在運動會演出安倍晉三遇刺短劇,還拉起反對日本排放核污水橫額。(互聯網)

山東高中生在運動會演出安倍晉三遇刺短劇,還拉起反對日本排放核污水橫額。(互聯網)

日本排放福島核污水,引發中國政府強烈不滿,民間亦掀起一陣反日情緒。山東一群高中生上月在運動會上演出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為題材的短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槍倒下時,全場大笑,學生還展示不滿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標語。影片在網上流傳,旋即引發熱議,有日本網民批評這些學生粗俗無禮。

學生戴面具扮安倍晉三

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等日媒報道,山東省棗莊市一間高中在9月舉辦運動會,從社交平台流傳的影片可見,多名學生在運動場跑道上表演,其中一組人飾演安倍和他的隨行人員,一名學生站在椅子上、戴著「安倍」的面具,看似在對群眾演說,靠近鏡頭的另一組學生則扮演聽眾和槍手。

一名穿黑衣的學生從褲袋作勢掏槍,朝對面飾演安倍的學生射擊,又衝上前再開槍。中槍的「安倍」從椅上倒下後,一群學生從旁邊衝出來,拉起寫著「兩聲槍響屍骨寒,污水排海遺後患」的紅色橫額。在操場上圍觀的學生即時爆出笑聲,鼓掌叫好。

演安倍晉三的學生臉上戴著「安倍」面具,穿黑衣的學生演槍手(黃圈示),站在人群中。(互聯網) 演安倍晉三的學生站在椅上演說。(互聯網) 「槍手」從褲袋掏出手槍。(互聯網) 「槍手」從褲袋掏出手槍。(互聯網) 「槍手」朝「安倍」開槍。(互聯網) 「槍手」朝「安倍」開槍後,旁人驚訝。(互聯網) 「槍手」跑上前再朝「安倍」補槍。(互聯網) 「槍手」補槍後逃走。(互聯網) 「槍手」逃走,「安倍」倒下。(互聯網) 「安倍」倒下。(互聯網) 學生從旁邊衝出來,拉起反對日本排核污水橫額。(互聯網) 學生拉起反對日本排核污水橫額。(互聯網) 學生拉起反對日本排核污水橫額。(互聯網) 山東高中生在運動會上演出安倍晉三遇刺短劇,引發日本網民抨擊。(互聯網) 山東高中生在運動會上演出安倍晉三遇刺短劇,引發日本網民抨擊。(互聯網)

日本網民震怒:他們不感到羞恥嗎?

影片在微博發布後開始流傳,經內地媒體報道後已刪除,但早已廣傳。內媒周二(10)報道,教育部門已要求學校調查事件。微博上有網民批評學生這齣短劇「愚蠢無知」,但也有網民讚揚這些學生是「中國的希望」,稱「為正義的學生點讚」。

Ad Block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在不少日本民眾心中留下傷痛,加上中日近日在核污水事件爆發爭拗,這次中學生短劇事件惹起日本網民不滿。有網民直斥該短劇「很粗俗、無禮」。有人指出,「從教育者沒有阻止這種行為來看,就可知他們國民素質是怎樣」、「批評日本之前,先看看自己的國家」。

有網民直指,「與其說是憤怒,更驚訝的是竟然有人這樣不知羞恥地做出這種事」、「比起生氣,我更替這個國家的人感到悲哀」。有網民質疑,「是他們自發這麼做?還是國家、學校指示的?他們不感到羞恥嗎?」

Ad Block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