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7 16:55:00

岸田文雄以首相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

分享:

日本靖國神社開始秋季大祭,首相岸田文雄向神社獻上祭品。日媒報道,內閣官房稱,岸田文雄以個人名義供奉,且消息人士透露,岸田文雄本人不會於今明兩天的例行大祭期間現身參拜。

日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AP)

日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A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被發現在秋季祭典供奉「真榊」供品,日本共同社報道,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儘管供品上頭註明「首相」,但岸田文雄以個人名義向神社供奉供品,而非公眾人物角色,出於習慣才在供品上加上職位。報道又引述相關人士稱,今明兩天的例行大祭期間,岸田不會到靖國神社參拜。

日本共同社報道,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岸田文雄出於習慣才在供品上加上職位。(AP)

日本共同社報道,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岸田文雄出於習慣才在供品上加上職位。(AP)

厚生勞動相亦有供奉祭品

在岸田的閣僚中,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也供奉了祭品;而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則在大祭開始前的上周五(14)進行參拜。另外,一個跨黨派議員聯盟將於明天(18)進行集體參拜。

岸田在就任首相後不久的去年10月秋祭,和今年4月春祭,均只獻上祭品,並沒有親身參拜。

靖國神社供奉14名被國際法庭判定甲級戰犯因而備受爭議。前首相安倍晉三及菅義偉亦增經在例行大祭期間獻上祭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