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6 14:17:10

岸田文雄會見南韓代表團 稱須解決強徵勞工問題

分享:
岸田文雄與南韓候任總統尹鍚悅派出的代表團會面。(路透社)

岸田文雄與南韓候任總統尹鍚悅派出的代表團會面。(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6日)會見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派出的代表團,其中韓國代表指,兩國有必要解決強徹勞工的問題。而岸田亦向代表團送上給尹錫悅的親筆信。

岸田在首相府與代表團進行了約25分鐘的會面,在會上岸田先向代表提交給予尹錫悅的親筆信。岸田在會面中有提到烏克蘭局勢以及北韓導彈問題,並表示希望可以改善日韓兩日的關係。同時亦有提到,需要解決有關於兩國就二戰期間,日本在南韓強徵勞工的問題。

代表團就表示,韓方重視與日本的關係,並希望可以合作改善。南韓代表團團長鄭鎮碩在會面後表示,雙方取得有意義的對話,希望兩國可以在新的起跑點上雙互合作及互相獲益。日方就表示,會上沒有提出派員參與下月舉行的就任儀式。

另外日本傳媒報道,岸田文雄預料會在今晚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電話通話,當中包括與澤連斯基討論支援烏克蘭的需要。而岸田亦會與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