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9:02:34

巨蜥窗上爬來爬去要入屋 美婦嚇破膽:像哥斯拉來襲!(有片)

分享:
巨蜥在窗上爬行。(互聯網)

巨蜥在窗上爬行。(互聯網)

想嚇死人咩!?美國婦人Jocelyn Person近日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探望兒子時,在兒子家中拍到這嚇人一幕:一隻身長跟小孩差不多的巨型蜥蝪在窗上爬來爬去,似乎想入屋,頓時把Person嚇壞。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Person把片段上傳社交網,附上「看看今天有誰到訪!是一條Tegu蜥蝪!就像哥斯拉一樣!」圖說。從影片可見,巨蜥趴在玻璃窗上似乎想入屋,期間幾次伸出長舌,又回到地面,再試著向上爬,最後可能因體重關係,「跣」落地上。Person估計,這不速之客屬巨蜥類(monitor lizard),霍士新聞則指牠是薩凡納巨蜥(Savannah monitor)

影片在社交網瘋傳,引發網民熱議,有人笑言「地球人口爆炸,即使被這些生物嚇破膽,但我們仍選擇在草地上建屋」,有人直截了當,建議Person棄掉整間屋!有網民打趣稱,「希望牠找不到狗狗入口處,或找不到狗狗吧」。

薩凡納巨蜥非佛州原生動物

報道指,根據AZ Animals,巨蜥是世上最聰明的爬蟲類之一,體重最輕為2磅,最重可達300磅,身長可達710呎,據指帶有輕度毒性的毒液。此外,巨蜥原產於非洲、亞洲和大洋洲,近年因涉及野生動物的非法買賣猖獗,巨蜥被運到世界各地,不同地方也發現其蹤跡。

Ad Block

至於薩凡納巨蜥,原產於南美洲和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專家認為,牠們可能有人飼養,但放生或走到野外後,就逐漸變得身形龐大,不是佛州的原生動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