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7:59:21

巴基斯坦清真寺恐襲案 施襲者疑冒警混入引爆炸彈

分享:
巴基斯坦為身亡的警員舉行葬禮。(路透社)

巴基斯坦為身亡的警員舉行葬禮。(路透社)

巴基斯坦警方在周四(2日)表示,在本周初在白沙瓦發生的警察總部清真寺爆炸案,施襲者為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成員,他偽裝成警察混入清真寺並引爆炸彈,造成逾80人死亡以及217人受傷的事件。

巴基斯坦的警方代表指,從閉路電視的片段,發現施襲者穿上制服,並向站崗的警員查問清真寺的位置:「這是自殺式炸彈狂徒,我們追緝到他的移動。而他是穿上警察的制服。」當地警方又表示,早前公布死亡人數逾百,但是有些屍體可能被重複點算。而受傷人數為217人。

警方指,相信施襲者使用了達12公斤的炸藥,影片顯示清真寺的牆壁、玻璃窗及隔板都被爆炸嚴重摧毀。最初巴基斯坦塔利班承認施襲,並指是因為要報復去年被殺的成員。不過組織發言人及後又否認事件。

Ad Block
清真寺遇襲後受嚴重破壞。(路透社) 清真寺遇襲後受嚴重破壞。(路透社) 清真寺遇襲後受嚴重破壞。(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