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20:05:07

巴西沙灘聚集數千鱷魚 網民憂是海嘯地震先兆 專家咁樣解釋(有片)

分享:
大批鱷魚聚集沙灘上,十分嚇人。(互聯網)

大批鱷魚聚集沙灘上,十分嚇人。(互聯網)

近日有人拍到一大群鱷魚聚集在巴西一處沙灘,影片在Twitter瘋傳,有網民形容是「鱷魚入侵」,有人認為可能是大地震、海嘯發生的先兆,結果被專家狠狠打臉。

影片曝光後,各大媒體紛紛報道,美國talk show主持人Ken RutkowskiTwitter發文並貼出影片,指出有大群鱷魚「入侵」巴西海灘,估計數百條,甚至數千條,令當地居民陷入恐慌。對此「異象」,網民紛紛猜測,有人好奇問,這是否大地震或海嘯的預兆,引發熱議。

大批鱷魚擠在沙灘上。(互聯網)

大批鱷魚擠在沙灘上。(互聯網)

專家闢謠

有專家指,影片中的沙灘不是旅遊熱點,也沒有引起居民恐慌。加拿大動物學家Dr. Wildlife發文指,鱷魚上岸的地方,是全球最大的熱帶濕地Pantanal,旁邊是河流而不是海洋。

Dr. Wildlife也解釋,依照學名,影片中的動物名為巴拉圭凱門鱷(Caiman yacare,短吻鱷科),主要棲息在淡水地域,鱷魚(crocodile)則棲息在鹹水地域,糾正了媒體和網上的錯誤訊息,強調「如果你在網上談論牠們,請研究你的事實和內容」。

另外,有專家指出,這些鱷魚事實上是「回家」,並不算入侵,根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Pantanal地區是全球最大的鱷魚集中地,約有1,000萬條凱門鱷棲息,因此出現這種壯觀畫面實屬平常,只是被媒體渲染,才會引起不必要恐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