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3 14:21:00

巴黎奧運|塞納河受大腸菌污染 奧運三項鐵人測試賽改為兩項

分享:
巴黎塞納河受大腸菌污染,奧運三項鐵人測試賽改為兩項。(網上圖片)

巴黎塞納河受大腸菌污染,奧運三項鐵人測試賽改為兩項。(網上圖片)

由於巴黎塞納河的大腸杆菌污染問題,奧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測試賽的游泳賽段被迫取消,這也進一步引發明年奧運期間,塞納河是否適宜作為比賽場所的質疑。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和世界鐵人三項運動的監督機構表示,由於水質分析無法提供「必要保證」,周日(20)舉行的鐵人三項賽改為僅有自由車和路跑的鐵人兩項賽。今次測試賽是第3個受水中大腸杆菌影響的奧運資格賽項目,上周六舉行的帕運鐵人三項測試賽亦是以同樣方式處理,至於本月較早前的「公開水域游泳世界盃」(World Aquatics Open Water Swimming World Cup)巴黎站賽事則取消。但主辦單位堅稱塞納河明年適合舉辦體育比賽。

周日(20日)舉行的鐵人三項賽改為僅有自由車和路跑的鐵人兩項賽。(X) 周日(20日)舉行的鐵人三項賽改為僅有自由車和路跑的鐵人兩項賽。(X)

法國體育部長:水質就差標準一點點

主辦單位在調查周六大腸桿菌讀數增多的來源時,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Tony Estanguet強調,明年的運動盛會沒有替代的「B計畫」,沒辦法改變賽事舉辦時間,鐵人三項和公開水域游泳賽明年將在塞納河舉行。他指出,主辦單位從一開始就堅持計畫,「在此非凡場地舉辦奧運與帕運鐵人三項比賽。」法國體育部長Amelie Oudea-Castera則表示:「我們(水質)就差標準一點點」,並形容「你必須看到杯子是半滿,而不是半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