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12:13:00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43死觸發雅典示威 全國哀悼3日交通部長引咎辭職

分享: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43死,觸發雅典示威,交通部長引咎辭職。(AP)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43死,觸發雅典示威,交通部長引咎辭職。(AP)

希臘中部火車迎頭相撞事故,增至最少43人死亡,死者包括司機等8名員工,另外,72人受傷送院。是希臘歷來最嚴重火車意外,全國哀悼3日。總理米佐塔基斯下令,成立獨立專家委員會徹查,交通部長引咎辭職,火車站站長被捕。

在發生客運火車與貨運火車相撞的希臘小鎮坦佩,搜救工作通宵進行,當局較早前開始用重型機器吊走部分大型殘骸,加快搜救進度,多節出軌的車卡仍在現場。

火車相撞原因仍在調查中,警方拘捕負責管理信號的59歲站長,涉嫌疏忽造成嚴重傷亡,站長否認指控,指事可能涉及技術故障。鐵路工會指,現場自動信號系統當時並沒有正常運作。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到現場視察,認為事件主要是人為錯誤造成,決定成立獨立專家委員會徹查,強調會查明起因,確保不再發生同類慘劇。

交通部長卡拉曼利斯宣布辭職,指希臘的鐵路系統不符合21世紀標準,雖然政府在過去3年半盡力改善,但未能防止慘劇發生,他需要負上政治責任。

首都雅典有數百名左翼組織成員及民眾去到鐵路公司總部外示威。(AP) 首都雅典有數百名左翼組織成員及民眾去到鐵路公司總部外示威。(AP)

意外觸發雅典示威 演變成警民衝突

火車相撞觸發民憤,首都雅典有數百名左翼組織成員及民眾去到鐵路公司總部外示威,其後示威者築成人鏈,遊行至議會外,部分人向防暴警察擲石,以及放火燒垃圾箱,警方發射催淚煙驅散。
事發在當地周二深夜,一列載著超過350人的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火車,在雅典以北約380公里的小鎮坦佩迎頭相撞。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