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1 20:27:04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36死主要為大學生 乘客:行李敲爛車窗逃生

分享: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周二深夜發生火車相撞事故,搜救人員周三早上仍在火車殘骸內搜索。(美聯社)

希臘周二深夜發生歷來最嚴重火車事故,增至36人死亡,大部分為二十多歲年輕人;另66人受傷送院,當中6人留醫深切治療部。載有352人的客運列車周二晚約7時30分從首都雅典出發,駛往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 (Thessaloniki),在中部城市拉里薩附近與一輛貨運列車迎頭相撞,報道指客運列車載滿放完假的年輕大學生。當地首長稱,兩列火車非常高速行駛,其中一名車長不知另一列火車正駛過來;撞擊力猛烈,客運列車首4節車廂出軌,首兩節起火後更是全毀。有生還者指,車廂起火見到有人被困未能逃生,另有人用行李箱敲破車窗及時逃出來。肇事原因仍在調查,有8名列車職員罹難,包括客運和貨運列車各兩名車長。警方消息今日指,拉里薩一個車站的59歲站長遭拘捕,被控疏忽導致人命傷亡等罪名。另外,政府宣布周三至周五全國哀悼3天。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載352人多數為年輕學生

報道指,客運列車三分二滿,載有342名乘客和10名列車職員,約250人安全疏散離開。乘客中不少是大學生,剛在雅典過完長周末假期返回塞薩洛尼基上學。一名獲救年輕人稱,「車廂內一片恐慌,大家在尖叫。」另有人稱車廂瞬即起火,「我們翻倒、被火燒,左右都有火」。有人形容事發時像發生地震猛烈搖晃,車窗突然爆開,「我們幸運地能夠打開車門,很快便逃出來。但其他車廂的人被困未能離開,其中一卡甚至著火」。乘客Lazos說,「我沒有受傷,身上的血來自鄰近的傷者。」有人要爬過車窗和玻璃碎片逃出車廂。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

希臘火車相撞|「以為自己會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一名約二十歲男子向記者稱,以為自己會死,聽到嘭一聲後車廂倒向一邊,所有東西塌下來,他從一個窿逃出來。其他人說用行李箱敲破車窗逃命,「見到首兩節車廂著火,周圍都是煙,人們陷入驚慌,四處都是尖叫聲」。大批父母在塞薩洛尼基火車站等待子女消息,有母親打電話給孩子,卻沒有回應。

當局派出150名消防員、17部消防車和4架吊車,以及30部救護車到現場。拯救人員在煙霧和扭曲車廂中搜尋生還者,數人發現死於車頭附近餐廳區域。有到場協助的自願人士稱,「這是個悲劇,我們拉出生還者、傷者……也有死去的人。」另一搜救人員形容從未見過這種情況,「5小時過去,我們發現的是遺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