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0 15:38:51

座頭鯨誤闖東京灣 專家疑海上溫度上升增迷路機會

分享:
一頭座頭鯨在東京灣出現(海上保安廳圖片)

一頭座頭鯨在東京灣出現(海上保安廳圖片)

日本東京灣在周四(19日),發現一頭鯨魚闖入近東京灣跨海公路附近的水域。鯨魚在水面多次噴水,有專家指目前鯨魚看來健康尚算良好,體長目測約12至13米,估計為一頭座頭鯨。

專家指,座頭鯨一般冬季會在日本沖繩或小笠原群島附近出沒,不過近5年在小笠原群島以北600公里的三宅島及八丈島都有目擊的報告,專家估計是因為捕鯨活動被禁止,令牠們的數量得以增加,而海水暖化也令牠們的棲息地向北擴張。

Ad Block

橫濱海上保安部在周四曾派出船隻監視及護航,擔心鯨魚會造成航道上船隻的安全,而東京灣每日就有約500船隻進出,不過海上保安部之後認為沒有危險,因此在今日之後不會再監視。

抹香鯨屍體拖回大海

在近日日本不時出現鯨魚及海洋生物迷路,其中在月初誤闖大阪灣後死亡的抹香鯨,其屍體在昨日被拖回大海下沉,而日前亦有一隻海獅走入了東京灣近羽田機場一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