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17:10:06

罕有海獅出現羽田機場岸邊 疑與同伴走失

分享:
一頭海獅連日在羽田機場的海岸出現。(網上圖片)

一頭海獅連日在羽田機場的海岸出現。(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灣在周日(15日)起,發現一頭海獅,今日(18日)這頭海獅再次在羽田機場的岸邊曬太陽。專家指這種海獅在東京灣出現是非常罕有,而且估計在過去4日出現都是同一個體,估計這頭海獅近日都在附近生活。

一艘釣魚船今早在羽田機場跑道的岸邊,發現了這頭海獅。船主表示,海獅的精神似乎不錯,而且即使漁船駛近也沒有嚇走海獅,似乎這頭海獅並不怕飛機以及船的引擎噪音。船主又指,海獅在早上都在岸邊睡覺,傍晚在落水覓食。

Ad Block
海獅懶洋洋地在海邊休息。(網上圖片)

海獅懶洋洋地在海邊休息。(網上圖片)

東京灣的海洋動物園鴨川海洋世界的飼養員表示,估計被拍到的是虎頭海獅,是一種在北太平洋生活的海獅,是海獅體型最大的一種,雄性的體重可達1噸,而雌性也有250公斤左右重。而成年的雄性,身長可達到3米。而今次目擊的大約身長僅2米。飼養員又表示,虎頭海獅通常都是群體行動,估計是與同伴走散,並隨着水流進入東京灣。

虎頭海獅一般在北太平洋生活,在每年10月至翌年5月,會到日本北海道一帶覓食。每日大約要食10至20公斤的食物。飼養員表示,擔心海獅可能健康變差,而且雖然牠仍可以自行覓食,但質疑這頭海獅有沒有能力自行游回北海道與族群會合。在2014年,在東京灣對出的千葉縣外海,也發現過一頭雌性的虎頭海獅,當時該頭海獅受到保護。

大阪灣抹香鯨擬拖回大海

另外,在上星期於大阪灣內死亡的抹香鯨,大阪市雖然希望將鯨屍拖回大海,等待其沉沒海底,不過由於鯨屍流入了河道,需要與有關當局再商討處理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