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3 15:45:00

廣島原爆地檢獲手錶被網上拍賣 受難者表示不滿

分享:
一隻聲稱從廣島原爆時檢獲的手錶在網上被拍賣。(網上截圖)

一隻聲稱從廣島原爆時檢獲的手錶在網上被拍賣。(網上截圖)

一隻在表面殘留顯示8時15分的手錶,在美國的一個古董拍賣網站被拍賣。令日本廣島的原爆受害者以及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表示不滿,原因是有關的手錶聲稱是在廣島原爆地所拾獲,顯示的也正是原爆發生的時間。

在美國的一個拍賣網站,展示着該隻手錶,有關的手錶已失去了指針,但仍留下殘影,顯示在8時15分的位置。據網站的形容,指有關的手錶是一位英國的士兵被派往廣島進行調查時,在當地拾獲的。有關的8時15分,是美國在1945年8月,向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的時間。有關拍賣在香港時間今早已經結束,並以24,890美元(約19.4萬港元)賣出。

然而有關的拍賣惹起廣島原爆受害者的不滿,有關受害者組織的代表指,對這次的拍賣感到悲哀,因為看到這手錶就讓他們回憶當年的原爆事件。而ICAN亦聲明批評:「無關的人,不能把災區遺體發現的物品據為己有。」

一隻聲稱在廣島原爆地拾獲的手錶被拍賣。(網頁截圖) 手錶顯示着8時15分。(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