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6 04:30:15
日報

從大阪機舖音樂遊戲「偷歌」 21歲港男非法下載被捕

分享:
遊戲機中心非法下載

日本一間遊戲機中心,圖左為近年熱門的世嘉「maimai」音樂遊戲機,但未知案件是否涉及該機種。(互聯網)

日本傳媒周日報道,大阪警方拘捕一名來自香港的男遊客,因涉嫌非法下載遊戲機中心的音樂遊戲曲目而侵犯版權法,目前正調查其犯案原因及動機。

報道指,該名21歲的無業中國籍男子梁明興(音譯、リョン.メンヒン),被控在上周三(20日)下午約4時,在大阪市阿倍野區內一間遊戲機中心內,將自己的電腦直接連接音樂節拍遊戲機,下載了6首歌曲。

報道指,去年11月遊戲機製造商世嘉(SEGA)報案指,自去年3月以來,曾多次被人從音樂節拍遊戲機上非法下載音樂曲目,警方隨即展開調查。據悉,案發遊戲機中心的音樂節拍遊戲機在每次更新歌曲資料時,均遭受損失,今次案發亦時值遊戲機有新曲發布,警方遂在現場暗中監視,結果該名姓梁男子在遊戲機前有可疑操作,「斷正」被捕。根據警方公告,涉案梁男與他人串通,當日在遊戲機中心內以筆記型電腦等作非法下載,再將歌曲儲存並複製到個人媒體中,涉嫌侵犯世嘉版權。

供稱赴日為「參觀遊戲機中心」

據報梁男在案發前一天,才剛從關西國際機場入境,他向警方供稱到日本「是為參觀遊戲機中心」,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有其他同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