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7 11:49:22

微軟Excel世界錦標賽 澳洲香港人移民後代三連冠

分享:
微軟於12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微軟於12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電腦上的Excel除了作為統計軟件用於工作,還可以用來比賽?微軟於12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今屆賽事有16人參加準決賽,8名勝出者躋身決賽。魏天培原本在準決賽一度「包尾」而遭淘汰,不過賽會發現他的電腦故障,宣判他「復活」躋身決賽,最終擊敗來自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愛爾蘭、波蘭和荷蘭的對手。

微軟於12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微軟於12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微軟於12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Excel世界錦標賽,由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高手較量。最終由澳洲代表、任職精算師的港人移民第二代魏天培(Andrew Ngai)連續3年勇奪冠軍。

運用Excel功能解題  每場比賽半小時

微軟Excel世界錦標賽究竟是如何比賽呢?魏天培解釋,其實有不少遊戲可以用Excel來製作,如棋類、啤牌、數學題等,而參賽者要做的就是運用Excel的功能來解題,「(主辦方出了)很多題目在Excel裡,你解決得越多就越多分。每場比賽半小時,看誰比較快拿到最多分。」

從小對數學感興趣   畢業後成精算師

魏在悉尼出生,父母約30年前由香港移民到澳洲。他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對數學感興趣,中學就讀當地名校,之後到新南威爾斯大學攻讀數學和精算專業,畢業後成精算師。他稱因工作關係每天都要用Excel,至今已十多年,透過工作訓練Excel技能。他表示,Excel不只用於辦公室,也可令生活更便利。「它其實是非常靈活的工具,可以像計算機那樣做很多基本的事情。比如管理個人財務、開支和預算。」他指Excel近年增添了很多新功能,需要持續學習。

Ad Block

魏天培在2018年首度參賽,亦是20212022年冠軍,他指上兩屆賽事受疫情影響改為網上形式,氣氛始終不像今次一樣有現場觀眾打氣。魏天培稱有意明年再次參加比賽,指不是為了競爭,而是享受解決問題的過程。

Klook.com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