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23:11:58

德國周一大罷工24小時要求加薪 陸空交通停頓

分享:
德國罷工

德國兩大交通工會罷工,火車服務暫停。(美聯社)

德國兩大交通工會周一發起全國24小時大罷工,導致國內大部分火車、飛機及公共運輸交通系統停頓。勞方要求加薪最少10.5%,並拒絕資方提出未來兩年加薪約5%再加一筆過津貼的建議。工會領袖稱去年通脹高企,令許多工人生活困難,「我們的薪金實質是下跌,這需要平衡」。火車公司Deutsche Bahn認為工會的要求過高,警告這將影響數百萬乘客。

德國罷工 德國罷工 德國罷工 德國罷工

德國大罷工|法蘭克福等8個機場38萬旅客受影響

工會稱,逾40萬交通運輸工人參與今次工業行動。8個主要機場受罷工影響,包括慕尼黑、法蘭克福和漢堡,德國機場當局估計約38萬旅客不能如期於今日搭飛機離開。部分交通樞紐如慕尼黑機場甚至周日起完全關閉兩天,20萬旅客受影響。有旅客提早離開,避開這次工潮。德國國內的長途火車今日亦停運,區內及市內早上列車服務亦暫停。漢堡的全國最大港只也有工人罷工,船隻未能停靠或離開港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